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经济
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全球文旅形象大使选拔赛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 2023-11-27 11:36 来源: 峨边县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甘嫫阿妞艺术季重磅活动——“遇见黑竹沟爱上小凉山”黑竹沟全球文旅形象大使选拔赛决赛之夜,在峨边彝族自治县东风新城广场举行。

黑竹沟全球文旅形象大使选拔赛于10月17日正式启动,吸引了1000多人报名参赛。选手历经海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三个阶段,最终决出彝族组和非彝族组各10名,共“20强”晋级决赛。决赛现场,20名选手身着盛装依次登场,一展风采,通过舞台走秀、才艺表演、综合素质比拼三个环节进行比拼,角逐彝族组和非彝族组的冠亚季军,最终评选出最美“甘嫫阿妞”。

该活动整合省、市、县文艺力量,为峨边群众奉献了精彩的文化大餐。《绿色崛起,诗画峨边》《聚力携手,乐邑民康》《同心同力,花好潮安》三个篇章徐徐展开。绚丽的彝族传统服饰文化与歌舞,以及现代乐器演奏、曲艺、杂技等表现方式,展现了浩瀚神秘黑竹沟、诗画峨边的绿色崛起,让世界看到峨边的千年嬗变,奋进勃发的发展新貌。活动还整合了北京、浙江、贵州、云南、重庆、四川等国际传播中心力量,联动全球为黑竹沟和甘嫫阿妞打Call。

近年来,峨边坚持“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大力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并持续打造文化赛事品牌,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擦亮“黑竹沟”和“甘嫫阿妞”文旅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