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经济
省民族宗教委刘向鸿副主任到马边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3-20 01:38 来源:市民族宗教委经济发展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314日至15日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省民开办主任刘向鸿,省财政厅预算处一级调研员、省民开办副主任常启林,省民开办副主任张宜到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对两项资金项目管理情况进行调研。乐山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分管副主任李宗海、副调研员廖雪冬陪同调研。

刘主任一行重点察看了民族团结进步新村示范工程建设项目-烟峰彝家新寨集中点和四小工程建设项目-荍坝乡龙桥村通组公路建设项目的投向及效益。

调研后,刘主任召集市、县相关人员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马边彝族自治县县长沙万强、市民族宗教委主任吉春林分别就市、县“两资”工作及马边脱贫工作作了汇报。

刘主任对我市民族地区两项资金项目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历史上两项资金在民族地区非常重要,占整个民族地区开发资金70%以上,随着国家投入民族地区的各类资金不断加大,特别是当前脱贫攻坚任务阶段,两项资金在民族地区的占比偏小,在此情况下,两项资金怎么发挥好作用?是我们各级两资部门当前要解决的问题;其次要思考2020年精准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告一段落,各类资金将回归正常机制和状态后,我们民族地区该怎么办?如何形成民族地区发展的长效机制,这是摆在民族经济开发工作和两资工作面前一项重要调研的课题。

刘主任强调,民族开发工作和两资管理工作要突出“民族经济开发协作”尤为重要:第一,因为资金量有限,当前在具体项目安排上要注重资金的边际效应。第二,今后的着远点要放在经济协作开发上,要形成部门之间协作机制和上下环节之间的联通机制。第三,各基层民族工作部门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给上级决策部门提供些比较完整的建议意见。第四,在项目投放管理上要进行研究,进一步优化资金项目管理办法,便于更好的实施项目,发挥项目的效益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