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经济
市政府副市长陈长明带队赴井研县调研脱贫攻坚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7-19 01:30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18日,市政府副市长陈长明带队赴井研县调研脱贫攻坚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市政府办、市民宗委、市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督导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走访石牛乡易地扶贫搬迁户吉达罗罗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井研县石牛乡易地扶贫搬迁户、三教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实地调研。在石牛乡易地扶贫搬迁户吉达罗罗家中,陈长明详细询问了其家庭基本情况、子女就学、就医、住房改造、扶贫政策享受、劳动收入来源、县乡村帮扶干部帮扶、目前需要解决的困难等情况;在三教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查看了建房进度、工程质量、建房标准等情况,了解在建房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调研组在县政府会议室集中召开了座谈会,井研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攻坚开展情况、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井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到户检查、个体达标、巩固提升”三步走,“产业扶贫、特殊困难群体、个体托盘达标”全覆盖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县级相关部门就危房改造、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精准识别等方面遇到的情况提出了建议。

实地查看三教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

市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督导组结合查看资料、入户调查情况对井研县“及时有效的开展脱贫攻坚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精准识别度高”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在县政府会议室集中召开座谈会

陈长明指出,今天实地走访调研了石牛乡易地扶贫搬迁少数民族群众和三教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看到了易地扶贫搬迁和集中安置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扶贫干部、帮扶群众精神面貌好,政策落实快、帮扶措施实、帮扶作风好,脱贫效果明显,体现了井研县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井研县作为全市“插花”扶贫任务较重的县,10个省定贫困县,43个市列贫困村,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陈长明要求,井研县政府脱贫攻坚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一是高质量的识别,结合此次全市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督导,做到动态更新识别补充,精准高质量退出识别;二是高质量的扶贫,加强政府引导,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力度,倒排工期,有序推进资金拨付和项目验收工作;三是高质量的协作,实现贫困地区和非贫困地区的有效交流,抓好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