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经济
省民宗委副主任甘映平赴乐山开展“实现民族地区长治久安研究”课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5-15 05:18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决策部署, 进一步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57日—9日,省民宗委副主任甘映平带队赴乐山市金口河区、马边彝族自治县、五通桥区开展“实现民族地区长治久安研究”重点课题调研。乐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吉春林,市民宗委相关领导,区县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实地考察和举行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先后走访了金口河区共安乡新建村,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羊店儿村,五通桥区辉山镇等地,详细了解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与区县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的汇报。甘映平对我市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在贫困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方面多想办法、多加指导,带领彝区群众脱贫奔康;要创新社会治理,在法律框架下,积极通过“德古”协会、彝学会等民间组织指导完善村规民约,着力解决彝区婚嫁聘金礼金“双高问题”,促进彝区和谐文明进程;要创新人才引进、使用、管理服务机制,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突破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调研组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反映在调研报告中,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乐山市民宗委抓住此次陪同调研的机会,落实市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安排,边调研、边思考如何实现乐山小凉山地区长治久安问题。下一步,将加强向省民宗委汇报和省内高校合作,形成相关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