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经济
市民宗委扎实推进“六件套”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 2018-04-09 03:22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彝家新居“六件套”(餐桌凳、橱柜、衣柜、洗衣机、太阳能热水器、彩色电视机)配置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为促进大小凉山跨越发展、改善彝区群众生产生活、帮助彝区树立现代文明新风而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列入全省“大小凉山十项扶贫工程”和省政府目标考核。2011年以来,市民宗委圆满完成了26737套采购、发放任务,连续5年被省民宗委表彰为“六件套”配置工作先进集体,受益群众十分满意。

今年我市将与彝家新寨建设同步完成1970户彝族农户“六件套”配置工作,其中金口河64户、峨边902户、马边1004户,共投入项目资金1280.5万元。任务下达后,为落实好省、市党委、政府对彝族群众的关爱,市民宗委及时召集“两县一区”民宗局局长、项目负责人专题召开了工作推进会,充分听取建议,拟订工作方案,落实推进责任,形成了“降低成本、确保质量、按时完成”的共识,将以勇于担当、努力作为的作风,把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