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乐山民族 > 民族经济
马边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跨省流转协议
发布日期: 2018-01-12 05:19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日报讯(穆天文)近日,马边彝族自治县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成功签订土地增减挂钩指标跨省流转协议,这标志着两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上再次迈出了关键一步。

  双方表示,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围绕农村、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核心,突出质量发展要求,拓展全新领域,充分利用当前的好政策、好机遇、好基础,深入挖掘优势资源,在土地增减挂钩、农副产品加工、劳务输出、科教文化、生态旅游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努力把东西部扶贫对口协作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用好用活国土政策,充分释放政策红利,助推脱贫攻坚,马边县委、县政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根据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需要,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地灾搬迁、农村破旧房改造等项目统筹规划,充分整合资金和资源大力推进土地增减挂钩,极大满足了住房需求,极大改善了住房条件,极大改变了农村面貌,20个乡镇土地增减挂钩工作现已全面推开。全县将按照全域整理、全县脱贫思路,努力实现增减挂钩项目全覆盖、贫困农民全参与。通过实施增减挂钩项目,20182019年预计可节余增减挂钩指标7000余亩。

  马边把土地增减挂钩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加快转型发展的突破口,用好用活土地政策,突破资金瓶颈,为2019年贫困县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