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民族
《国家民委“十三五”时期全国少数民族古籍重点项目出版规划》近日出台
发布日期: 2017-05-19 02:23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十三五”时期全国少数民族古籍重点项目出版规划》近日正式印发。

规划明确,由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联络、指导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民(宗)委(厅、局)和国家民委民族文化宫及中央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等25个相关单位完成整理出版重点项目32个,涵盖55个少数民族。

整理出版一直是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重要任务。30多年来,国家民委先后制定并组织实施了全国少数民族古籍重点项目“七五”至“十二五”6个五年出版规划,不同时期的规划在内容上各有侧重,相互衔接,循序渐进,少数民族古籍出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

“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古籍整理研究室以科学态度对待各民族传统文化,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坚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原则,系统梳理文化资源,对各民族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积极推动“十三五”期间少数民族古籍事业持续科学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