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健康宣讲走进新桥村“农民夜校”
发布日期: 2018-07-25 11:50 来源: 市民宗委驻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新桥村帮扶工作队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24日,新桥村新一期“农民夜校”在村委会会议室顺利开班。本期“农民夜校”由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徐林副主任(现派驻帮扶马边县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部副部长兼行风办主任刘启望(现新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为夜校近40名村民进行健康宣讲。这是新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分析当前新桥村脱贫工作实际的基础上作出的决定,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在课堂上,徐林副主任从急性农药中毒的防治、蛇咬伤的紧急处理、急性创伤的紧急处理三个方面展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农村常用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刘启望主任则从健康标准、营养膳食、生活方式等方面为村民做了健康知识的普及,并针对新桥村的情况,特别讲解了常见传染病、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脑中风、肺结核病的防治。村民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期“农民夜校”学到了真知识、真本领,有效提高了自身的健康素养。

新桥村“农民夜校”把办学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有机结合,本着“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干部群众的实际需求量身订制、量体裁衣,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