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民宗委不断提升“三大活动”质量
发布日期: 2018-06-02 12:32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深化学习。采取党组专题深学、党员会议督学、干部职工自学、结合工作促学等方式,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川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在地厅(县处)级主要领导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再学习、再理解、再深化,夯实信念,提升站位,增强修养,不断强化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宗教和顺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是深入讨论。围绕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方向、任务、难点等,结合工作职责梳理“习近平同志关于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创新落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乐山宗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在实现长治久安中加速推进少数民族小康社会建设”等课题,通过党组带机关干部职工开展讨论,各科室经常性地交流,收集建议7条;通过组织退休干部、宗教团体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座谈,收集建议5条,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创新了方法。

三是深层调研。采取实地走访、集中座谈、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进行了全覆盖调研。民族工作调研了两个自治县和享受民族县待遇的金口河区及峨眉山、犍为等6个散杂区(县)民族法规政策的贯彻执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地区干部人才培养、城市和散杂居民族工作等情况及对策建议,以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实现同步小康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宗教工作调研了中央加强和改进新形势宗教工作的决策和部署采取的措施和建议,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成效和做法及建议,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和深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成效、问题和建议。通过调研形成了《关于乐山民族地区长治久安的调查报告》、《乐山民族工作调查报告》、《乐山市民族地区“双语”教育情况调查报告》及《引领宗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做好宗教工作》等成果,将陆续上报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为领导提供决策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