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2018年市民宗委启动驻村帮扶脱贫攻坚工作“春季攻势”
发布日期: 2018-01-26 01:26 来源: 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市民宗委全力推进“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中,认真按照全市的安排部署,加强领导,深挖潜力,开发动力,激发活力,对照“户脱贫”和“村退出”的薄弱短板,夯实帮扶措施,工作推进扎实有效。经市、县两级的检查验收考核,如期圆满实现户脱贫、村退出的目标

    2018年是新桥村脱贫奔康的提升之年。123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吉春林带领党组班子一行6人,到马边彝族自治县新桥村,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启动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春季攻势”。在新桥村村委会,听取了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李宇就2017年新桥村实施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和2018年的工作打算,镇党委书记徐泽星对该村实施的帮扶项目和脱贫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吉春林书记重点对该村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持续性和非贫困户的安全住房建设进行了详细了解。会上,大家共同分析探讨制约新桥村今后发展的短板和缺项,探讨未来产业发展前景和创建“四好”村的方法和途径,针对该村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和建议。

召开2018年“春季攻势”推进会

    吉春林书记指出:2017年脱贫目标已基本完成,但扶贫工作不能以完成一时的任务为目标,2018年新桥村脱贫攻坚的提升工程任务更加艰巨,我们要及时将2018年度脱贫目标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到村、到户、到人。驻村工作组要瞄准基层组织建设、贫困群众产业发展、非贫困户住房建设等问题,进一步细化出新桥村2018年的帮扶年度计划。一是抓好对标补短,对照1442人未脱贫的实际,制定出到户、到人的帮扶措施,确保来年全村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整体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二是要按照“因地制宜、帮扶产业、整村推进”的原则,寻找本村的可发展产业,以市场为导向,统筹用好“6X”产业发展的惠农政策,增强全村村民的自我发展能力。三是要创新市民宗局机关党总支和村支部的党组织的共建活动,突出“两学一做”常态化,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实施精准发力,推进了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上台阶。四是驻村干部要时刻把贫困群众安危冷暖记在心上,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巩固既有成果、查找差距、补齐短板,聚力“四好村”建设,以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提升村级自治水平为支撑,以打牢基础、夯实基层,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和群众稳定增收为目标,促进新桥村社会经济各方面都又好又快发展,让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