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机关党建
市民宗委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1-26 01:51 来源: 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3日下午,马边彝族自治县新桥村六组易地搬迁聚集点的新房前,春意盎然、喜意浓浓。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吉春林带领机关党员一行6人,来到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刚搬入的新房前,召开入户院坝会,与贫困群众共同分享乔迁新居的喜悦之情。 

易地搬迁集聚点新房前入户院坝会

贫困户李美阿支75岁,5年前从沙腔迁来新桥村,一家6口人,居住在2间茅草房内,自己常年生病,儿媳妇又患有精神疾病,家里共3个小孩需要抚养,家境十分贫寒,全家人仅靠儿子打零工勉强维持生活,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自身根本无力修建新房。像李美阿支这样的贫困户在新桥村不下10余户,市民宗委驻村工作组,急为群众所急、想为群众所想,多次入户了解贫困群众的建房需求,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采取了“四个一点”(政策扶持一点、帮扶单位帮助一点、爱心企业捐赠一点、个人出资一点)的方式筹措资金160余万元,在2017年底,建成了2处易地搬迁聚集点,每户房子都粉刷了墙壁,安装了门窗,厨房、卫生间等设施一应俱全,在新年到来之际,刚建成的1150平方米房子已搬迁入驻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吉朵妞罗说:“现在政策好,沾党的光,才住进了新房啊,感谢党、感谢政府!

发放春节慰问金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吉春林以增强困难群众脱贫的内生动力和感恩意识,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倾听贫困户的脱贫愿望,引导贫困户要牢固树立主动脱贫的观念,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和决心,共同努力,切实努力改善自身生产生活条件,早日过上好日子。而后,都为每户贫困户送上了400元的新年慰问金,以解决他们过新年期间生活急需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都能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