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新桥扶贫
发布日期: 2018-08-27 05:28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824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部党支部、马边县人民医院党支部来到新桥村,与我村党支部召开了联合组织生活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务部副部长肖阳等4名党员同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驻马边县人民医院院长申永春、副院长刘鹏,新桥村第一书记蔡志刚、驻村工作队队员刘启望、刘宗鑫以及村三委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驻新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刘启望介绍了新桥村的基本村情、民情以及派驻到新桥村后开展的相关工作。蔡志刚书记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的基本要求、工作任务以及遇到的困难。肖阳副部长则对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驻新桥村的两位同志表示感谢和鼓励,希望他们能够真正下沉基层,为老百姓做好事、服好务,并当场协调县人民医院对新桥村以及荣丁镇开展相关的医疗帮扶。县人民医院申永春院长、刘鹏副院长当即表示一定全力支持。

然后,三个支部一起学习了党章,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针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的指示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密不可分。只有党组织重视了,扶贫工作才会形成有效推动力,才能发挥党支部在基层脱贫攻坚过程中的堡垒作用、组织作用和引领作用。

最后,肖阳副部长带领三个支部一行,深入村里了解民情,并前往两户驻村工作队进行过医疗帮扶的困难群众家里进行了回访,并分别送上了慰问金300元,希望他们能够克服困难,早日康复。困难群众对肖阳副部长一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一直说道:“党的政策好啊,感谢党对我们的关心。”

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本次三个支部召开联合组织生活会,把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是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尝试,是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新的组织形式,有效促进了三个支部的组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