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民宗委强化宗教领域的监督管理
发布日期: 2018-06-14 04:55 来源: 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市民宗委结合全市旅游市场整治,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宗教领域的监督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引导宗教界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一是压实责任。制定出台了《进一步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定》,健全完善了68项宗教管理制度,围绕提高认识、健全机制、加强治理3个方面形成了责任清单,层层签订责任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强监督。采取现场检查、突击暗访、巡查等方式,深入乐山市道教协会、峨眉山佛教协会等5宗教团体和乐山凌云寺、乌尤寺、峨眉山大佛禅院、紫霞宫等8个景区重点寺院进行督查10余次,指导市中区、峨眉山市、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民宗部门开展排查,消除违法活动隐患三是积极引导。发放《宗教政策法规文件汇编》2000册、《民族宗教法规政策宣传资料》1000份,组织宗教界集中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并开展了“乐山宗教如何坚持中国化方向”的专题讨论,引导宗教界人士自觉抵制宗教商业化,进一步规范自身言行,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