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乐山市民宗局党总支开展“感恩奋进劳动光荣”教育奖励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1-14 04:53 来源: 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脱贫攻坚,既要物质扶贫也要精神扶贫。荣丁镇新桥村驻村工作组,为帮助贫困群众摆脱“等、靠、要”的思想,鼓励感恩奋进、自力更生,在市民宗局党总支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在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开展了“感恩奋进劳动光荣”奖励教育活动。

116日—9日,市民宗局31名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采取党员“一对一”的方式,在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实施“感恩奋进劳动光荣”教育奖励计划。通过在贫困户中,选树、评优,宣传了村该贫困户中的先进典型,并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奋进收入奖励资金4.8万元。

市民宗局党总支书记、副局长魏梅给贫困户发放劳动奖励资金

驻村第一书记李宇向农户发放劳动奖励资金

实施“感恩奋进劳动光荣”奖励教育活动,是新桥村驻村工作组,为激励贫困户自主发展生产和外出务工而推出的奖励办法。结合我村建档立卡的90户自主发展生产和外出劳务的情况,经过农户申请、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的评定、结对帮扶党员干部的测算,实施了300元—7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

贫困户格别日乌的儿子干加乌能,在今年4月份,走出家门,到新疆务工,税后工资3200/月,7个月收入达22400元,驻村工作组对他实施了700元奖励。贫困户邓平腰部受损,缺乏劳动力,还独自抚养2个小孩,但他面对困境,积极进取,用勤劳来改变命运,全年养猪20头,实施收益达1万多元,驻村工作组对他实施奖励500元。活动开展后,大家都增强了“劳动就业脱贫”的信心。贫困户童文华表示,将鼓励自己患有腿残的儿子出去务工,干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愿意靠自身劳力来实现脱贫,不给党和政府增添负担。

此次“感恩奋进劳动光荣”奖励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贫困户树立“懒惰致贫可耻、勤劳致富光荣”理念,切实增强了贫困户自身脱贫的主动意识,形成贫困户自主脱贫、感恩奋进的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乐山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