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风廉政
市民宗局党总支与新桥村党员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7-21 11:06 来源: 市民宗局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12日,市民宗局党总支党员干部一行23人,赴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新桥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主要采取形式:一是召开市民宗局党总支与新桥村党员结对共建活动恳谈会,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心谈心,共谋脱贫发展路,同时围绕新桥村的脱贫攻坚目标建言献策。二是入户走访看望贫困群众,帮助大家对标补短,为年底新桥村贫困群众如期脱贫加油鼓劲。


12日上午,在新桥村新落成的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市民宗局党总支与新桥村党支部召开了结对共建恳谈会。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李宇就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镇党委书记徐泽星就如何发挥好乡镇党委主体责任,圆满成功新桥村脱贫任务,如期实现脱贫作了表态发言,党员干部与23户贫困群众面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贫困群众对帮扶单位和帮扶工作组的建议意见。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工委书记林勇同志就如何抓住政策机遇,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民族团结,处理好自主移民群众与当地群众的融入关系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新桥村帮扶联系单位主要领导,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夫铁同志就围绕增强感恩意识、强化自主发展,倡导文明新风,改变陋习,崇尚文明等文明,语重心长地给贫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帮扶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李夫铁局长还组织了新桥村驻村工作组的全体成员召开了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会。他详细询问了驻村帮扶组前一段时间开展对标补短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组每名干部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奉献精神和为群众服务意识,对大家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辛勤工作表示了慰问,他强调驻村工作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意识,坚持干在实处,下足“绣花”功夫。一是要对标“一超六有”和“一低五有”的标准,抓好对标补短;二是要推进易地搬迁项目如期保质完成进度任务,并落实全面入住;三是要不断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积极探索构建科学、可持续的产业发展机制;四是还要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任务,开展好“五好家庭”评选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建设,要确保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胜利,首先要在精神上率先实现脱贫。

指导新桥村党员精准示范示范肉牛养殖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